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联合郑州航院财务处党支部
开展“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49:51.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联合郑州航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水黄村捐赠疫情防控及办公物资

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联合郑州航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4月17日,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携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财务处党支部走进开封市尉氏县,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财务处、郑州航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在邢庄乡水黄村实地调研对口帮扶情况,亲身领会脱贫攻坚精神。在张市镇高标准示范农田,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在张市镇党史馆,认真聆听党史讲解,并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党员同志们来到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详细了解5G技术在现代智慧农业中的应用,该示范区有效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方针。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尉氏县张市镇,走进高标准粮田,现场查看农田建设情况,随后在张市镇召开座谈会,和基层村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乡镇要从实际出发,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党员同志们来到张市镇榆林郭村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参观生活馆五厅:初心厅(唤醒党员初心)、修身厅(提升党员修养)、红星厅(补足精神之钙)、先锋厅(打好信念之铁)、警醒厅(筑牢党性之魂)、振兴厅(落实行动目标)。观看《乡村振兴张市在路上》视频,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发展要义:产业兴旺是关键,生态宜居是重点,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


  参观后,全体党员同志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财务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