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19 15: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郑邦山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4月15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出席签约仪式。


  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建标志着我省高校在推动新闻教育改革、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此次局校共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创新举措,对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新闻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局校共建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全面融入新闻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共同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从源头上抓好新闻队伍建设;要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共建举措,推动形成高等院校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省教育厅高教处、省广播电视局相关部门和河南工业大学师生60余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