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学行并举 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4: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高校积极行动,注重创新形式,拓宽学习阵地,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行并举,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郑州西亚斯学院以“为师生办实事”为着力点,全心全意为师生解决问题、办好实事。3月23日,学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学校音乐戏剧学院身患罕见病的教师罗全,并送上学校准备的慰问金10.6万元。3月24日,学校至善住宿书院开展了“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针对校园的宣传窗口区域进行了打扫整理,对校园内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摆放整理。3月25日,学校机关第五党支部与中国银行河南省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新郑支行党支部举行了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进一步加强业务沟通与交流,并计划借助双方优势,为学生积极创造职业体验的机会。4月1日,学校就业创业处组织各住宿书院就业办主任及教师代表参观考察北京斑马智学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并举行郑州西亚斯学院优质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与引导,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做到让广大师生满意。修订校领导联系师生和分包学生社团制度,保持校领导与基层一线师生和学生社团联系的畅通,着力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校领导认真落实“一线规则”,带头到管理服务一线、育人科研一线,把握师生发展需求,聚焦党建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定点扶贫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效果体现在一线。深入推动教育评价综合改革,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制作改革工作清单,明确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信阳农林学院以“实”为要,精准发力解师生忧惑。广泛收集师生困难问题。学校通过开展“师生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征集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蹲点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师生切身需求、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师生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扎实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如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二期工程建设、“一楼两中心”建设、教职工二期周转房建设、绩效工资改革、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健全问题解决长效机制。通过调查研究和为师生办实事,提出创新性工作建议,打通工作“堵点”“瘀点”,推出典型经验做法,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果。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积极践行“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育新人”工作理念,开展“4月安全月”活动,为师生办实事。此次活动以“查找隐患,杜绝事故,创平安校园,迎百年华诞”为主题,对全院的消防安全、教育教学安全、实验实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系统的排查整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院形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自护自救本领。


(新闻办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