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结项工作的通知

教学〔2021〕118号

2021-04-16 09: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研究工作,提升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和水平,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厅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结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学〔2019〕492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及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学〔2020〕317号)公布的立项课题。

  二、结项时间及方式

  课题结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系统将于2021年4月16日—6月30日开放,届时可以登录http://hnbys.haedu.gov.cn 网址访问。

  (二)课题负责人登录系统,填报、提交结项相关材料。由所在单位登录系统,根据文件要求在2021年6月25日前对本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导出《结项申报汇总表》。

  (三)7月2日前,将《结项申报汇总表》(一式两份)加盖公章,由单位统一报送至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A608室。

  三、结项形式

  各有关单位要督促已立项课题按时结项,所有结项课题均须提供研究报告。最终成果由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署名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结项形式应与原计划或批准变更后的形式相符。

  (一)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项的课题,原则上不少于10000字,完成期限一般为1年。结项时须线上提交研究报告、采用部门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应用价值)或专家鉴定意见(教授1人或副教授2人)、相似性检测(建议选择中国知网)报告(加盖科研部门公章)电子版,相似性超过30%的将不予结项。

  (二)以著作形式结项的课题,著作书稿须正式出版,完成期限一般为1~2年。结项时须线上提交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研究报告电子版,线下提交著作原件(现场审核后退回)。

  (三)以论文形式结项的课题,论文须在公开期刊上发表,原则上不少于5000字,完成期限一般为1年。结项时须线上提交论文封面、版权页、目录、论文、研究报告电子版,线下提交发表期刊原件(现场审核后退回)。

  四、相关事宜说明及要求

  (一)获准立项的50项2019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要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2019〕787号)安排,加快推进,充分准备,保证质量,届时将专门印发通知组织实施结项。

  (二)经科学研究、统筹安排,今年我厅暂不开展2021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研究立项申报、优秀成果及优秀论文评选工作。

  (三)各单位要按照《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20〕97号)要求,按时申请结项,材料一经上报,不得进行修改。课题结项如遇特殊原因需变更事项,须在系统开放期填写《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并上传电子版(加盖公章)。提出延期申请的,经批准,允许延期1年;结项失败、逾期1年和到期结项未提交延期申请者,课题将自动终结,不可再申请结项。

  (四)我厅将按照“依靠专家、严格条件、规范程序、公正评审”的原则对结项材料开展评审,确定结项和结项失败的课题。结项结果将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我厅发文公布、颁发证书。研究成果严禁抄袭,若与他人发生版权纠纷,其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确属抄袭的,取消其结项资格,并通报作者所在单位。

  联  系  人:钱鹏俊 0371-65798638 杨媛媛 0371-65795552

  技术支持:王森 0371-61179358

  邮箱:jyzxjycy@163.com 交流群 QQ:178171910

  地址: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 A608 室(郑州市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

2021年4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