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教育厅举行宣讲报告会

2021-04-14 13: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教育厅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主持报告会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深溪作宣讲报告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教育厅举行。省教育厅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班子成员,以及驻郑45所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主持。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深溪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深溪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新时代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三个方面,立足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报告内涵丰富、紧贴现实,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举手交流,张深溪就“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核心内涵是什么”“如何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朱俊峰强调,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擦亮教育的政治底色,打造好立德树人河南品牌和教育铁军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中,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为河南教育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