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孔子课堂揭牌

2021-04-14 12: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刚果(布)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孔子课堂揭牌

揭牌仪式

刚果(布)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孔子课堂揭牌

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在仪式上致辞


  4月9日下午,河南省实验中学和刚果(布)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在线同步举行了“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刚果(布)初教部部长马科索,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刚果(布)初教部总督学博凯,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校长蒙加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实验中学主要负责同志等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主持仪式。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通过视频进行致辞。赵灵山秘书长首先对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孔子课堂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向为孔子课堂建设付出辛勤努力、支持孔子课堂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敬意。他指出,近年来,中刚友谊深入人心,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堪称中国同非洲国家关系的典范。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孔子课堂的揭牌运行将成为2021年中国和刚果(布)两国人民之间,乃至中非之间人民友谊的重要事件。


  刚果(布)初等教育部总督学博凯在致辞中表示,刚果共和国充分意识到中国悠久文化的影响,不遗余力地与中国在多个领域保持着联系,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延续以往传统,再一次展现了其慷慨大方的品质,与刚果共和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此次在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开设孔子课堂,旨在让刚果(布)青少年从学习中文开始,沉浸在中华文化之中。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此次合作项目成功达成,双方应携手为这项惠及青少年的项目取得全面成功共同努力。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中非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合作共赢局面更加凸显,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加紧密。他表示,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河南省实验中学与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的合作交流,未来将整合资源,支持孔子课堂实现可持续、高质量、有特色发展,争取将其建成中非基础教育合作交流的典范。希望两校结合自身特色,凝心聚力,创新孔子课堂办学理念,优化中文教育教学模式,畅通合作交流渠道,将八大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子课堂共建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实验中学、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合作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