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小学:开展“庆建党百年 传红色基因”离退休教师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45:39.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4月12日下午,省实验小学在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实验小学分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庆建党百年 传红色基因”的离退休教师党史学习教育。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学习教育中,学校离退休教师一起观看了郑州圆方集团书记薛荣的党课视频。薛荣动情的讲解一次次将老干部的情绪推向高潮,给大家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震撼,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力量、感受到信仰与传承的力量!


  随后,老教师们一起参观了学校先锋学院。先锋学院是学校打造的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思政教育基地,对学生进行全面、立体、生动、有趣的思政教育,是学校思想文化建设的崭新阵地,也将是少年儿童心灵发展和茁壮成长的土壤。在这里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铭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章、永葆本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省实验小学党委也将继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内发感情、不断提高传承老干部红色基因的政治觉悟、全面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丰富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工作平台,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心爱护老干部的政策措施,精心组织老干部为河南教育发展增添正能量。


  (河南省实验小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