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一阵地”“两平台”“三抓手” 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1: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阵地”“两平台”“三抓手”,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常抓常新。


  “一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地。充分发挥思政课阵地作用,将“看、听、说”为一体的学习资源呈现给学生,让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现实中寻找参照,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身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开展“以行爱国 青年有责”专题活动,全校同上一堂思政课,通过讲述中国故事、党史故事、我心中的英雄榜样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成长成才。


  “两平台”注入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依托智慧校园平台,通过场景再现来还原故事、表现人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学史、明史、悟史,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显特色、见实效。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万人挑战答题赛。比赛的设置突出学习的趣味性,符合当下青年学子平台学习多元化需求,大大调动选手参赛积极性,实现在校生参与全覆盖,引导学生在比学赶超中互学互进、创优争先。


  “三抓手”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到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先锋队,带头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综合运用各种载体和方式,全程宣传活动进展,全景展示学习成果,通过宣传和教育结合,线上和线下衔接,让广大师生在耳濡目染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以“办学74周年,建校20周年”庆祝活动为抓手,深挖校史资源,讲好身边党史故事。通过“老中青传帮带”,邀请老领导、老党员、老教授,从个人的亲身经历出发,回顾学校的发展历史,向青年师生讲述自己亲历的学校建设故事,追忆一代“周职人”的责任和担当。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