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专:牢牢把握“四个高” 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1: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既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又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高起点谋划,及时动员部署。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初步安排;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讨,为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参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序组织。


  坚持高质量组织,抓实学习教育。及时召开动员大会,顺利启动学习教育;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召开3次专题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把学党史作为主要内容为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邀请了党史专家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郑州大学教授周文顺分别作《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真理的力量——概述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在广大教师中开展“党史百问百答”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党史天天读”课前学党史活动,激发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


  坚持高标准落实,突出学校特色。以学校第二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为切入点,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招标国内知名设计公司,对校园进行整体再规划,切实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投资200多万元对职工餐厅进行改造,切实改善教职工就餐环境;启动了对教室、实训室环境进行智慧化提升;在创建标准化公寓、标准化食堂的基础上,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坚持高效率推进,做到统筹兼顾。结合学校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步安排,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结合医学院校的实际,深入挖掘医学史、校史中的鲜活教材,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把抗疫精神融入思政教学,以抗疫英模和优秀校友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学生献身医学事业;组织师生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用英烈的事迹开展实践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现场教学,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利用校园网、官微等线上资源,推出每日学党史微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