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以“四个结合”促进“四个强化”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4-14 11: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安排,科学部署,以“四个结合”为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


  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更加自觉地走群众路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作为南阳市唯一的农业类高等职业院校,学校竭尽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乡村振兴勾画的宏伟蓝图,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教学科研改革,依托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科技特派员、千名科技人员包千村、百名人才进百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加强农技推广,推进科技精准扶贫;依托南阳乡村干部学院,对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农村致富能手、实用人才进行培训,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


  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锤炼过硬的能力本领。


  灵活学习方式,聚焦主题开展自学、集中研讨交流互学、结合实际转化深学、深入基层宣讲促学,做好党史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党史题材校园文化活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我心向党”合唱比赛、“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回顾红色历史 重温红色记忆”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强化队伍建设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字上务求实效,在“悟”字上入脑入心,在“干”字上担当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大学,必须打造一支政治可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学校青年教师较多,全面从严治党治教的任务永远在路上。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的“必修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思想根基,努力提高师资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强化为民情怀


  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加油站,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


  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适应学校发展和师生发展新需求,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事求是推动事业进步,持续推出服务师生新举措,从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