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1: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科院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省教科院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教科院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大家再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战胜敌人、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


  近日,省教科院按照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到登封“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实践活动中,大家通过聆听革命故事、感悟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再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战胜敌人、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省教科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专项活动中的一项。“七个一”专项活动的具体内容是:编撰出版一部中共党史书籍、开设一个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帮扶一所教育对口学校、上好一堂党史专题党课、举办一次红色故事宣讲会、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发放一批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和笔记本等。省教科院通过开展“七个一”专项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


  (省教科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