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举办

2021-04-14 09: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举办

比赛现场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举办

颁奖典礼现场


  4月1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省高等教育学会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共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3个组别。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仝玉萍等9名教师荣获“杰出选手奖”、河南理工大学程钢等24名教师荣获“优秀选手奖”。根据大赛规则,获得“杰出选手奖”的9位教师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大赛。现场决赛通过网络直播,全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相关职能部门、一线教师在线观摩,直播平台累计播放点击量达到1万余次。


  在颁奖典礼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向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们表示祝贺,并寄语广大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胸怀教育的理想和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要强化自律意识,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同时,希望学校重视教师发展,加大培养与培训力度,做优秀人才成长的奠基者。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对教师教学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展现出河南省高校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对打造我省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选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