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报刊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新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18: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210409182536_副本.jpg

河南教育报刊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新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8日下午至4月9日上午,河南教育报刊社党总支组织27名党员干部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卫辉市唐庄镇,党员们观看了教学片《榜样》,参观了“太行公仆吴金印展览馆”并重温了入党宣誓,还到唐庄镇金门沟闸沟造田、唐公山荒山绿化两处国土资源部造田样板地进行了参观。通过场馆教学、音像教学、现场教学,党员们全面深入学习了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的先进事迹。吴金印五十年如一日,“心系群众、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与时俱进”的崇高精神鼓舞了大家,“身不离基层、心不离群众,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的典型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大家通过场馆教学了解了裴春亮的故事,观看了音像教学片《“最美村官”裴春亮》,听取了裴寨村村委委员裴龙德现场讲授的专题教学《我心目中的裴春亮》,还通过探访裴寨旧址的现场教学领略了裴寨村的历史变迁。裴寨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裴春亮“情系乡亲、自强拼搏”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吴金印、裴春亮的先进典型事迹,灵魂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感染,思想上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教育报刊社党总支早动员、早部署,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还充分利用全社报刊、新媒体等宣传资源聚集的优势,策划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努力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河南教育报刊社/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