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2021-04-09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在河南师范大学正式揭牌


  4月8日,“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在河南师范大学正式揭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李金川对研究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和劳动教育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未来发展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劳动教育研究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劳动教育研究基地、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劳动教育宣传基地和劳动教育研究成果转化基地,引领全省劳动教育工作。


  李金川提出,河南师范大学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抓住机遇,加强学科建设,率先探索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开设劳动教育专业,培养劳动教育专门人才;要加强与当地教育局联系,强化校地合作,整合资源、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争创一流,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劳动教育研究的新高地、新亮点。


  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是我省首个劳动教育专门机构,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和推进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我省劳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