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处党支部、基教处党支部和教育社机关报刊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37:45.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学党史强信念 融入校园求实效

在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大家深入教室、训练室与师生互动交流

学党史强信念 融入校园求实效

毛杰在座谈会让讲话

学党史强信念 融入校园求实效

重温入党誓词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日,省教育厅教师处党支部、基教处党支部和河南教育报刊社机关报刊党支部的17名党员同志到洛阳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活动。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中的陈列生动展现了抗战期间八路军在洛阳艰苦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在洛阳幼儿师范学校,大家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百年留声博物馆,追忆这所百年师范的峥嵘岁月。


  下午,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文婷所在的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毛杰代表三个党支部为培智学校捐赠了学校急需的笔记本电脑和益智玩具。大家深入教室、训练室、阳光家园启智服务中心,与师生互动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文婷介绍了培智学校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和新校区建设情况。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谈了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毛杰表示,特教老师们一心为了孩子,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各级教育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多为特殊教育学校解难题、办实事。毛杰强调,办好河南教育,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有使命担当、有教育情怀、有综合实力、有奉献提升,从而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教育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毛杰指出,通过一天的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为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