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百年党史年份记忆”微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2021-04-02 15: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铭记党的辉煌历史、感悟党的奋斗伟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洛阳理工学院录制上线了大型系列微党课“百年党史年份记忆”。


  该系列微党课计划录制101集,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主讲,每集讲述1921年—2021年的1个年份故事,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光辉历程,目前该系列微党课已经在该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河南平台、洛阳平台同步推出。


  “百年党史年份记忆”大型微党课,通过逐年讲述的方式,为青年大学生勾画出一个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引导他们思考今天的美好生活从哪里来;引导他们思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作为中坚力量的他们应该如何担当起这一代青年人应该担当的历史重任。“百年党史年份记忆”大型微党课注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深度把握互联网发展规律和青年大学生互联网行为特征,以短视频形式进行录制,讲述这一年份的重大党史事件,每个年份1集,时长4-5分钟,让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随时可以进行、全员可以覆盖。


  洛阳理工学院将进一步结合高校师生情况,创新载体创新形式,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他们学习本领、提升能力的激情豪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洛阳理工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