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坚持守正创新 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5: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信阳师范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出新。


  提升思想认知,做到政治自觉。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坚持系统谋划,科学制定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个时间段的具体任务和责任部门。同时,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关键环节,并强化指导督导、执纪问责,切实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更名工作、促进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行动自觉。


  突出创新特色,做到守正出新。充分利用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优秀作品展演,用“讲故事”这种易懂、易记、易接受,可听、可感、可共鸣的叙事方式,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目前,先后组织讲故事活动近百场,两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人人写故事、讲故事,谈体会、受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


  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信阳师范学院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追寻百年延续的精神图谱,汲取百年厚重的精神滋养,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唤醒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篇章。


  (信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