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调研

2021-04-01 10: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调研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参加座谈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调研

开展实地调研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形态新要求,积极构建学院专业教育与书院通识教育双院协同、双轨并行的育人体系,加快推进书院制改革,3月3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调研。高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与会人员就书院制建设进行了研讨。刁玉华针对书院制改革前后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的反映与感受,书院制改革顶层设计与实际工作的运行情况,辅导员职业化培养及学业导师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问询,对学校的书院制改革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新办学理念,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和路径,办出特色和比较优势,走出一条契合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他强调,书院制作为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书院制的落实突破了学院专业壁垒,搭建了通识教育平台,营造了多元成长社区,对强化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省教育厅将以书院制改革作为实现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高。他要求,面对目前“双院协同”的难点,要突出院系教书育人的主体地位,把书院作为检验育人成效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场所,充分发挥其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功能。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稳步、扎实、有效地深入推进书院制改革,不断完善学业导师考核评价制度,让学生在优越的育人环境中成长成才。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智行书院与护理学院。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