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2021-04-01 10: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3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一行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宣讲并与师生座谈交流,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中央宣讲团成员金一南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生动详实。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动员,也是一份精神大餐,为我们进一步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教科书”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党史上走心,在办实事上抓实,在育新人上做深。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祁萌表示:金一南教授的报告,精彩讲述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分析了党史中蕴含的丰富哲理,详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令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在校党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好华水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精心策划10个活动项目,努力采用鲜活、沉浸互动式的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力争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的强大动力。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魏新强说:宣讲会使我深受启发,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特别是金一南教授在宣讲中两次提到他参加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的情况,真切体会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作用,同时深切感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作为,要上好政治建设的“必修课”、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研究阐释的“逻辑课”、创造创新的“文化课”、引领风尚的“品德课”,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主力军作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鹏表示:金一南教授从中共一大代表谈起,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28年后夺取全国政权,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和国家、政党之间的对比,认为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立足于中国大地,了解中国国情,根植于人民群众,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源。报告深入浅出,对于党史的研究底蕴深厚,见解精辟独到,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今后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增强对于国情的了解,让学生成为中国未来变局中的积极变量。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欧瑞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虽然这些党史知识已十分熟悉,但是如何给学生讲出深度、讲出情感、引起共鸣,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通过今天金教授的报告,使我明白,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不仅要熟悉授课内容,还要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扩展,让知识变得丰满、立体,有依据,有支撑,才能真正让学生信服,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霍贺表示:站在历史交汇期的新起点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紧扣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永葆革命精神,乘风破浪,激流勇进,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航标灯塔和价值取向,在新的历史性的赶考路上迎接“世界历史中的中国时刻”的到来,汇聚起“当惊世界殊”的磅礴力量。作为高校一线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肩负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绵薄之力。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孙志鹏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要教育引导学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生只有加强对党史的不断学习和了解,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才能真正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使命;才能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杨磊说:我深切感受到,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历史性时间节点,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于青年学生党员来说,我们应当深入了解中国社会,经常问一问自己是否接地气,是否真正了解中国。我们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通过学史汲取前人力量,在为人民服务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2018级学生于启航表示:正如金一南教授强调的,只有不忘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在实干兴邦、奋斗强国中塑造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