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聚焦“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2021-04-01 09: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连日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动员部署,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积极动员部署、开好局起好步。3月16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6个专项组,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强化理论武装、掀起学习热潮。学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学校通过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等,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筑牢信仰之基。校党委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于3月2日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召开学习会,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学校为全体中层干部购置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种学习资料,保障了学习效果。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学校通过组织上好思政第一课、邀请专家作报告、开展征文比赛等形式,在师生中进行党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入脑入心。3月19日,学校邀请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作《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并通过网络平台开播新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组织开展了“谈见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