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习光荣党史 追寻红色记忆

2021-04-01 09: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近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到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开展“学习光荣党史、追寻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全面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是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最生动的教科书。博物馆的建设者、郑州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热情地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历程,并为全体党员展示了博物馆里存放的众多抗美援朝老战士的个人档案和口述抗美援朝战争史的视频和音频资料。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博物馆4个展区。这些珍贵的资料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发生、发展到胜利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博物馆的访谈室,全体党员聆听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常春峰讲述抗美援朝历史。88岁高龄的常春峰老人身着戎装、佩戴奖章,面色红润、声音洪亮,带着我们回忆了那段艰苦岁月,其间几度哽咽。当老人讲到当年瞒着家人虚报年龄入伍、在战场出生入死、面对敌人“吾宁死不作俘虏”的时候,在场的党员被老人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感动得流下热泪。听完常春峰的讲述后,大家被革命老战士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精神所震撼,表示要将教师责任履行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老战士重托,把祖国的下一代教育好!


(来源: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