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四个一” 开启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端

2021-04-01 09: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实施“四个一”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堂思政大课。春季开学,学校抓住有利时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紧密结合,在全校师生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全体校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纷纷走上讲台,弘扬党史浩然正气,宣传党史百年辉煌。


  一场知识大赛。结合全国高校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充分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四史”知识竞答活动,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答班级对垒、宿舍对垒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青年志愿服务日”“植树节”,号召广大党员、师生把学史爱党的热情投入到为社会做贡献的实际行动上来,组织开展植树节植树、绿化祖国山河,马路交通维护、我是文明交通员,社区服务帮扶、爱心处处表达,慈善捐款、捐出一日生活费,义务献血、参与救死扶伤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一部水利史宣传教育。结合水利院校特点,利用学校水情教育基地平台,开展建国以来水利史宣传教育;组织师资搭建水利史知识竞答题库,在水利类专业开展了水利史知识擂台赛。借助“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发动党员师生走进学校、社区、商场、河道和水利馆等场所,开展参与水利史和水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惜水、节水、爱水、护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