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座谈会暨招生服务平台培训会召开

2021-04-01 09: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座谈会暨招生服务平台培训会召开

全省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座谈会暨招生服务平台培训会召开


  为全面落实国家招生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确保“公民同招”政策的实施,积极稳妥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3月31日,全省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座谈会暨招生服务平台培训会召开,并印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环节,也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热点。去年,我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制度改革要求,建立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全面落实“公民同招”政策,实现了义务教育招生平稳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要制定本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或实施细则),于5月10日前报省教育厅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监督问责,坚持“公民同招”要求不动摇,严格按照“十个严禁”要求规范招生行为,使用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开展学生信息采集和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录取信息发布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坚决遏制住掐尖招生行为。


  郑州、安阳、濮阳、商丘、信阳、鹿邑等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在会上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经验及2021年工作安排,各地交流招生服务平台的使用情况及平台改进建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招生服务平台操作人员及厅直属实验学校分管招生工作副校长参加。


  (基础教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