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峰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31 16: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朱俊峰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朱俊峰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压实高校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高校纪工委把准“关键节点”,主动深入一线,紧贴实际“把脉”,着力把指导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示范带动全省高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各方面。


  3月2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深入河南中医药大学,参加该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面向全校党员干部,传达宣讲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是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生机活力的法宝;通过分析我省反腐败斗争实践和我省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号召大家深刻把握“严”的主基调始终不变,持续保持高压反腐的政治定力,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心。


  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朱俊峰同志当面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委的政治责任,抓“两个责任”落实体现的是政治责任和政治立场,考验的是政治智慧和政治担当,是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求学校党委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突出问题,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确保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驻厅纪检监察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