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加快培养轨道交通人才 打造产教融合特色品牌

2021-03-31 14: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30日上午,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与洛阳机车职业教育中心共建的中车校区揭牌,双方将致力打造轨道交通职教联盟,联合培养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技术技能人才。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建志出席并讲话。


  丁建志指出,当前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洛阳正处于建设副中心、增长极、新引擎、都市圈的关键时期,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校企双方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产业布局特点,创新发展思路,调整专业结构,发挥特色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洛阳机车职业教育中心始建于1974年,原隶属于铁道部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现隶属于中国中车集团,先后被评定为河南省总工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车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洛阳市特殊工种作业取证考试基地。洛阳地铁1号线的开通运营,为轨道交通类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将与洛阳机车职业教育中心协同打造洛阳轨道交通职教联盟,着力构建培养纵向贯通、产教横向融通、合作交流畅通的工作机制,加快培养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与检修、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应用等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洛阳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职教力量。


  (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