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2021-03-31 14: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宣讲在郑州大学开讲,百余名学生党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从百年党史中悟思想,寻初心。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张慧远以《铭记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从党的伟大历程中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着眼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激励青年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介绍,2020年3月,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郑州大学的30余名研究生党员为宣讲战“疫”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组建了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他们走基层,进支部,为校内研究生党支部及校外基层社区送去了丰富的理论宣讲课程。


  一年来,他们走进校内外140余个基层组织,覆盖听众超3万人次,活动多次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2021年开学伊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3月20日,作为首场宣讲高校参与了全国30余所高校理论宣讲团联合开展的“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


  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校内外基层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理论宣讲,发起并联合省内多所兄弟高校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向更多的青年学子普及党史知识,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新时代的光芒。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将按照走深、走心、走实的宣讲原则,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