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柔术队在首届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线上世界杯中取得骄人战绩

2021-03-31 14: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7日,由国际柔术联合会举办的首届“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线上世界杯”落下帷幕,共有31个国家的371支代表队参赛。由郑州大学师生组成的中国国家柔术队收获银牌和铜牌各一枚。标志着由郑州大学师生组成的中国国家代表队,在国际体育大赛中实现了新突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柔术联合会决定举办首届“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线上世界杯”。2020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来校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对学校基础设施、人才管理、教育环境等条件的严格考察,认定学校符合国家队训练基地的条件要求,决定由郑大师生组成国家队参赛。2021年2月,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为领队,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为主教练,10名在校学生为队员的中国国家柔术队正式组建,在体育学院(校本部)专职教师的指导下,全力训练备战。


  本次“世界杯”形式新颖,采取比赛队伍录制视频并报送,评委根据各参赛队伍的表现,经过初赛、资格赛、半决赛、决赛,对其进行打分和排名。经过精心准备和认真训练,中国国家队过关斩将,表现优异。在男子成年新晋人组及男女混合新晋人组的比赛中,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圈。最终,江雪和牛浩凯组合获男女混合新晋组银牌,张铃雪和张澎富组合获男女混合新晋组铜牌。此外,中国队还分别获得第5名、第6名和第9名各一个。国际柔术联合会对于中国队的参赛十分重视,多次在其官方网站对中国队主力阵容进行宣传推介。中国队精湛的技术、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和国际柔术联合会官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郑州大学体育学科迅速崛起,师生多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各类国际赛事并取得好成绩。此次“线上世界杯”中优异成绩的取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气质,展示了郑大学子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品格风貌,实现了郑大师生代表国家队在国际体育大赛所获成绩的新突破。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