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3-31 13: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精神,日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印发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通知指出,各地各学校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我国、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和动员全省教育系统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教师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把青少年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擦亮奋斗底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知强调,各地各学校要做好十大项工作,即100场党史研讨会——举办百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活动,100 名青年讲党史——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活动,100首红歌接力唱——开展‘百千万’红色歌曲接力传唱活动,100名师生颂党情——开展“讲个故事给党听”“青春寄语党”“1岁致敬100岁”系列活动,100名楷模进校园——开展百名楷模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100年党史100问——开展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100件宝物说百年——开展百宝说百年活动,100校红色大闯关——开展百所红色学校打卡小游戏活动,100部电影进课堂——开展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100部作品感恩党——开展建党百年绘画、书法、摄影、征文作品展。全省教育系统在开展好以上十项活动时,着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教育工作者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大中小学思政工作贯穿全年的重要活动,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指导,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指标。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深化和拓展主题活动内容,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要加强效果评价考核,把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思政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