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处、科技与信息化处、研究生处、对外合作处
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2021-03-31 11: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高教处、科技与信息化处、研究生处、对外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教处、科技与信息化处、研究生处、对外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高教处、科技与信息化处、研究生处、对外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厅党组统一安排,3月29日,高教处、科信处、研究生处、对外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及相关处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主持会议。


  刁玉华以中国共产党领袖的形成与作用为切入点,围绕领袖的形成、领袖的特征、领袖的作用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开展了一次思想教育、传统教育、使命教育。刁玉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代领袖,都拥有远大的理想、异于常人的智慧、超常的适应能力、服务大众的态度、引导舆论的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一直充当着思想引领者、方向指引者、人心凝聚者、力量整合者、行动领先者的角色,带领中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刁玉华强调,保持党的团结和统一是党的生命和创造伟业的关键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思想统一、团结一致、久经考验的成熟的领导集体,是领导中国强起来的核心力量。刁玉华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作为一名公务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勇于担难担险担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各处代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探讨了成果转化的方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研讨交流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在下步工作中,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当好河南教育铁军的排头兵。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