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2021-03-31 11: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安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安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安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参加交流研讨


  按照省教育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3月30日上午,安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参加交流研讨。


  张传广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树立更高的目标,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投入足够的时间,系统学习党史,通过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学原文,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要深入学、反复学。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及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二要全面学、系统学。既要把握历史脉络,又要掌握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节点。三要结合自身实际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培俊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运用好5种学习方式,坚持自学,深入研学,带头讲学,在专题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信访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为广大师生员工筑牢安全防火墙。


  会上,支部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安全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