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类专业竞赛举办

2021-03-31 11: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类专业竞赛举办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类专业竞赛举办

比赛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搭建我省中医药教育开放式交流平台,促进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6日至27日,我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药类专业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是河南省首次举办全省规模的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也是本次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10个赛道的首场赛事。省教育厅高教处主要负责同志、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所有专家评委、带队老师及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12支参赛代表队的48名选手围绕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临床接诊接力赛等内容展开激烈角逐。各专家评委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和评分办法,严谨工作,秉公办事,做到给分有据、评价有理,确保了竞赛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本次中医学类专业技能竞赛是对学生学习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展现了河南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对我省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