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讲党史、颂党恩、传旗帜,14万名师生同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17:41.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3月23日,郏县新城小学,红旗飘扬、歌声嘹亮。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现场1600名师生倍感生动新鲜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当天,郏县“党旗辉映新时代、党史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该校,全县358所学校、14万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接受学习教育。




  “1921年,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如雄狮般屹立东方……”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唱《吃水不忘挖井人》,用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歌词,表达对党的由衷热爱,对革命先烈的由衷敬仰,对党的事业的由衷赞美。





  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也作为一名特殊的老师,以“追寻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们在缅怀光辉历程中“知党史”,在回顾发展成就中“感党恩”,在展望宏伟发展蓝图中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去年6月,喀喇昆仑的那场我军同外军的英勇战斗,5名英雄用鲜血捍卫了祖国的领土。现场,同学们共同唱响《英雄赞歌》,向戍边卫士致敬。




  此外,师生们还同背《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沁园春·国庆》《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等爱党爱国诗词。一首首革命诗篇诵读,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重温了党的百年征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也深深地激发着青少年学生的爱国志、报国情。


  董立敢是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当天被邀请到现场,讲述了他和国旗的至深情缘。他还与现役天安门国旗班的四位战士,带领学生护旗手一起升国旗,与现场师生同传巨幅党旗、国旗。热情的同学们争相踮起脚尖,触摸旗帜,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活动最后,千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着红色校服的中小学生在歌声中快速跑动、变换队形,“庆祝建党100周年”九个大字醒目呈现出来,歌声雄厚绵长,从操场上向四方荡漾开去,久久不绝。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