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处党支部专题开展党史学习研讨

2021-03-30 14: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6日,思政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并就如何加强个人党史学习、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建设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参与研讨并提出要求。


  何秀敏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刻理解思政处鲜明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思政处特点,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董学胜指出,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理解“学什么”。把握好不同阶段的学习重点,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深刻理解“怎么学”。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阐释,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确保“学到位”。注重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对驻郑有关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不断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理论研讨、知识大赛、接力传唱、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庆祝活动,统筹各地各校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引导,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要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活动、融入社会实践,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在教育中广泛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各级党委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宣传广大党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引导干部师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党支部高标准建设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支部党员整体素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驻郑45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