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6 09: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会议


  3月25日,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以高质量教育信息宣传推动教育体系高质量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0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教育信息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考验,为教育改革发展定好调、造好势。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要从六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强基铸魂,持续加强党对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主线,大力开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三是狠抓重点,推动教育综合改革走向深入。四是服务发展,突出宣传全省教育重点工作。五是树立形象,讲好河南教育故事。六是强化引导,抓好疫情防控下的教育信息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者要守牢主阵地,壮大新载体,继续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保障力度,掌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权。一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凝聚强大合力。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要着力推进教育融媒建设,不断壮大信息宣传载体。四要不断提升干部媒介素养,把教育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好、培养好、服务好。五要坚守教育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教育信息宣传主动权。


  会议最后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教育信息宣传战线使命在肩、大有可为。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者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信息宣传助力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信息宣传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 100 周年华诞!


  (教育时报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