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四抓四重”夯实征兵工作

2021-03-24 15: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以“四抓四重”有力举措,夯实各项征兵工作,累计向部队输送优秀青年大学生510人,连续三年获郑州市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获河南省征兵工作突出单位。2021年,学校继续发挥优秀征兵高校领头羊的作用,圆满完成征兵工作,并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为即将走进军营的48名入伍学生送行。


  抓制度、重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及时召开征兵工作会议,明确征兵工作的政策和目标,制订《学校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实施办法》;建立和完善征兵工作制度体系,围绕目标形成上下一条线、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为完成征兵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抓宣传、重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群、户外显示屏等渠道,发布最新征兵咨询,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征兵标语、开展国防知识专家讲座、组织征兵答疑会、国防大团课和红色教育片展播等方式,向广大学生重点宣传、详细讲解征兵政策和相关规定,动员学校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参军报国,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氛围。


  抓调研、重回访。强化末端落实,组织班主任及辅导员进行班级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应征青年的具体情况,提高广大学生投笔从戎的热情,为高质量完成征兵目标提供保障;摸清实际情况,校武装部通过逐个电话或到学生服役部队实地慰问等方式,关注学生身心素质健康,做好跟踪服务保障工作。


  抓审查、重纪律。加大审查把关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大学生征兵的法律法规,对预征学生进行政治审查,并根据实情公示各阶段合格学生名单;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确保依法征兵、廉洁征兵。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