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突出“三个聚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03-18 11: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聚焦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2月22日、3月10日,校党委书记分别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各项贯彻落实措施,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建议。校党委通过专题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带领全校教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聚焦目标任务,周密制定方案。根据上级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传承航空报国基因,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本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协同推进、凸显航空特色、推进方法创新的原则,立足实际,采取专题学习、教育引导、专题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系统推进落实。通过全方位、立体化活动开展,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内在要求,作为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工作实践。


  聚焦立体推进,统筹工作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进行统筹安排、重点部署。成立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任副组长和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党办、组织、纪检、宣传等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3月11日,学校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校师生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立足实际实效。3月1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明确各组专班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确定具体的活动安排日程。目前,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