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形式多样学党史 明理增信重实效

2021-03-15 09: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河南城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高位推进,迅速召开动员大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全部校领导任副组长,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任成员的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简报组、实践活动组、宣传报道组、巡回指导组等5个工作组。构建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和组织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广大干部师生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分别在3月4日和3月10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全校动员大会,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3月中旬以前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铺开和顺利推进。


  二、创新形式,力求入耳入脑入心


  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心筹划结合广大师生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涵盖党史知识竞赛、理论研讨会、征文比赛、歌咏比赛、文艺晚会、理论宣讲等11个活动形式。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思想实际、讲故事、参观红色资源、解答问题的4个有效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三、回应关切,着力为师生办实事


  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做到让广大师生满意。修订校领导联系师生和分包学生社团制度,保持校领导与基层一线师生和学生社团联系的畅通,着力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校领导认真落实“一线规则”,带头到管理服务一线、育人科研一线,把握师生发展需求,聚焦党建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定点扶贫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效果体现在一线。深入推动教育评价综合改革,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制作改革工作清单,明确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河南城建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