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处就教育综合改革调研学前教育

2021-03-08 12: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基础教育处就教育综合改革调研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处一行深入幼儿园了解办园情况

基础教育处就教育综合改革调研学前教育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研讨学前教育改革事项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议精神,3月5日,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到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郑州市金水区第一幼儿园等幼儿园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各园基础设施、办园理念、课程特色等情况。之后,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召开了由园长、教研员、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参加的学前教育工作改革研讨会。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江凌部长、霍金花副省长、郑邦山厅长2月24日在全省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就如何破解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要从经费保障、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园所管理和教研等方面综合施策,要夯实县、区政府责任,统筹各级各部门协同发力、齐抓共管,才能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与会人员还对2021年基础教育处工作要点及“十四五”期间我省学前教育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基础教育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