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离退休女干部职工庆祝“三八”节活动

2021-03-04 11: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开展离退休女干部职工庆祝“三八”节活动

省教育厅组织离退休女干部职工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为纪念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3日,省教育厅组织离退休女干部职工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走进电影小镇,体验中原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参观游览了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电影小镇通过整理、挖掘本土文化,以景观、电影、表演等方式保护、传承中原文化,继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在电影小镇,多条街道通过场景设计、电影演绎等方式,重现百年前的郑州德化街、大同路、福寿街等历史场景,还原未被完全丢失的中原人的城市记忆。太极街则实景还原电影《太极》中的场景,讲述陈氏太极拳等中原文化。老干部们漫步其间,通过沉浸式体验更好的认识中原、认识历史。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一致认为,教育厅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大家的集体幸福感和归属感,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关爱,享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喜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更好地展示新时代教育厅离退休干部职工的风采,为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