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海外“朋友圈”新春视频音乐会 共画精诚合作“同心圆”

2021-03-02 09: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在河南理工大学与海外“朋友圈”共同举办的2021年“共抗疫、庆新春”海外友好高校新春视频音乐会举行。此次视频音乐会由河南理工大学倡导和主办,加拿大湖首大学、日本室兰工业大学、韩国韩世大学、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国立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等6所友好高校和机构参加,旨在用视频搭建“空中”文化交流的桥梁,用音乐传递美好、希望和友谊。


  视频音乐会分为“共抗疫”和“庆新春”两个篇章,包含9个节目。音乐会在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演唱的《拥抱春天》中拉开序幕;加拿大湖首大学、韩国韩世大学、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理工大学接连带来了钢琴演奏、歌剧、踢踏舞等精彩节目,不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而且让每个国家的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文化菜单”。各校师生和艺术家们用音乐等艺术形式激发了“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决心,表达了“守望相助、砥砺前行”的勇气,传递了“喜迎新春、共庆佳节”的祝福。


  此次视频音乐会是克服疫情阻碍、开展“互联网+中外人文交流”的创新尝试,是促进国际互通互鉴的努力,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世界性共鸣的重要体现。该视频音乐会是河南理工大学实施国际化人文交流软实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对增进与海外友好高校和机构交流合作、推进该校国际化内涵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