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2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月25日,黄河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河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贾正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视频。谢春涛教授指出,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4个方面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要做到不忘党的历史就要不断地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不忘来时的路,才能面向明天、面向未来。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搞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3方面提出要求。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要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的,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要求。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打好组合拳,迅速形成学习热潮,领导带头、深入宣讲,创新形式。


  要搞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学习与提升紧密结合,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河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