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赴平顶山市和汝州市慰问教师

2021-02-05 17: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赴平顶山市和汝州市慰问教师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赴平顶山市和汝州市慰问教师


  2月3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一行先后赴平顶山市郏县、鲁山县和汝州市慰问教师。


  每到一处,刘林亚都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家庭、身体情况,对他们教书育人、安贫乐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勉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眼前的困难,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郏县卢国营老师和鲁山县王书卿老师家中,刘林亚询问了乡村教师“两补一贴”和“两房”政策的落实情况,要求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确保教师工资待遇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尤其是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教师“一补两贴”要及时足额发放,对教师的保障房要因地制宜,创新举措,要让乡村一线教师充分享受到省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红利。在汝州市穆亚娜、刘琨鹏老师家中,当了解到两位老师都是班主任后,刘林亚鼓励他们作为班主任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让学生健康成长。


  刘林亚嘱咐,各级教育部门要把教师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切实做好基层教师的服务、帮扶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办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事业。


  (人事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