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调研人事工作

2021-02-04 10: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调研人事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调研人事工作


  2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来到人事处,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组织人事工作进行调研座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陪同。


  郑邦山首先认真听取了人事处各位同志的汇报发言,了解每位同志的岗位职责分工情况、对人事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听取大家对进一步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中,郑邦山不时与大家交流,气氛热烈。


  郑邦山强调,组织人事工作政策性强,责任重大。认真落实好党的干部政策,坚持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干部人事工作始终。干部工作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公心公道,群众认可,努力营造厅机关选人用人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二要提高标准。组织人事工作要求严、关注度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做到严肃认真,严谨细致,主动对标上级组织部门的标准要求,改进工作,完善程序,规范管理,加强档案管理等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工作标准、质量和水平。三要注重自身建设。组织人事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强处室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人事工作干部要做到“忘我”“无我”,人事处党支部要努力建成厅机关的模范党支部,树立好的榜样,切实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四要认真总结经验。根据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人事处在近期厅机关干部调整中认真研判、精心组织、辛勤工作,整个过程严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人事处全体同志加班加点,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从思想、工作等方面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按照高标准要求,进一步抓好组织人事干部队伍建设。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