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1 11: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高教处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高教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教育厅高教处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水黄村送帮扶防疫物资

省教育厅高教处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实地查看图书室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强化推动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1月19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汇聚党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水黄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张冠峰对水黄村基本情况和教育扶贫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支部党员同驻村第一书记、水黄村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详细了解水黄村在“两委”换届、支柱产业、经济作物种植、教育扶贫、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高教处党支部特邀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教授冯建灿现场为大家讲授支柱产业和农作物种植的相关知识。会后,支部党员为水黄村送上帮扶防疫物资。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来到尉氏县水黄小学,参观对口援建情况。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智慧教室、音乐室、书法室、图书室、体育器材等硬件设施建设,并对下一步的合作帮扶进行探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高教处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之举,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增强了为人民群众服务、主动担当作为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达到了基层党支部走出来参观见学、增强支部战斗力的工作目标。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