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郑州大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4 17: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郑州大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郑州大学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郑州大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13日,郑州大学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教育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戚世钧出席会议。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郑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省委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抓好关键环节,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宋争辉从突出“深”字、聚焦主题剖析问题,突出“真”字、正确运用批评武器,突出“实”字、提出可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刁玉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反思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深刻到位,自我批评主动自觉,相互批评直接坦诚,整改措施全面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该校领导班子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中央要求、省委决策,与郑州大学的建设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抓好一流大学建设,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建设一流的领导班子,充分调动每一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发挥班子整体战斗力。五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及早谋划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过一个和谐安详的春节。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