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

2021-01-13 15: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1月12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2020年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向离退休干部表示新春祝贺,听取他们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等厅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吕冰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教育发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郑邦山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历史,经历了灾难,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团结、勇敢、善良,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制度优势。全省教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付出了艰苦努力,扛过了疫情大考,交出了优异答卷,为“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划上了圆满句号。2021年,我省教育工作将统筹发展与安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优化结构、补齐短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邦山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心系教育、关爱教育、支持教育,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和突出作用,为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凝聚共识,为推动我省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多力量。


  老同志们高度评价了2020年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非凡成绩,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厅党组的重视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吕冰强调,针对老同志的各项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加快落实,做好跟踪问效,并及时反馈有关进展。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文体活动,组织好省内外参观考察,为各位老同志的生活增色添彩,努力让大家的晚年安心、舒心、暖心,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加幸福。


  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通报会。


  (离退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