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1-01-12 16: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0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0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省委高校工委召开2020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委管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


  河南大学等23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何秀敏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逐一点评,给予客观中肯、实事求是的评价。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楠、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去年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评价。


  郑邦山从肯定成绩、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加强统筹、合力攻坚,在疫情大考中基层党建工作受到检验提升,呈现出整体推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新年度从抓统领、守初心、争创新、化风险、筑防线、战疫情、抓落实七个方面,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确保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并充分发挥好引领、保证作用。


  这次述职会议,强化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达到了述一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得牢不牢,评一评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营造得浓不浓,比一比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成效实不实的目的。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