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获奖名单的通知

教政法〔2021〕11号

2021-01-12 14: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宪法学习宣传一系列重要部署安排,省教育厅于2020年5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系列活动。各地各校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全省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学习并产生了996.66万名宪法小卫士(参与人数位居全国第一,参与率位居全国第七),来自全省各地的160余名选手参加了河南赛区总决赛,展现了良好的宪法法治素养和精神风貌,省教育厅通过组织专家视频评选和现场比赛评委打分评选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各类获奖选手,通过宪法小卫士参与率和参与人数排名、宪法宣传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各类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各地各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青少年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获奖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