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线上体育课助力战“疫” 引起家庭健身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1-07 10:0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工商学院认真落实上级抗疫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深入调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体育人主观能动性,扩展体育育人功能,面向师生推出线上体育课、理论知识讲解、居家训练视频、健身课程等,并倡导亲子锻炼,着重提升体质、增强免疫力,精准科学,简单易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为确保线上体育课的顺利开展,学校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关于公共体育课网上授课的通知》等文件,多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教学应急预案,合理安排新学期课程,并通知教师做好线上教学预案,从教室走向“云端”,确保体育教育质量不打折。


  体育教师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科学规划课程进行线上直播,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疫情过后,如何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如何对待生活》《钟南山院士的强身健体之策》等七个课题为重点进行理论授课,并录制了《学生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八段锦+体能训练》《24式太极拳+体能训练教学》等通俗易懂的体操类、武术类的居家练习短视频课程,就地取材灵活选择教学用具,扎实推进线上体育教学。


  据悉,学校开展丰富实用,简单易行的线上体育课程,在居家防疫的学生家长之间引起强烈反响,有家长表示,孩子在家中打开手机、电脑就能上课,还能跟着电视中的老师一起学习动作,强身健体,感觉非常好。


  (郑州工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