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高校智库联盟理事单位成果发布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05 10:05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各相关高校:
 
  为了充分发挥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联”的特点和优势,展示高校智库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研究决定,近期在郑州举办首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智库成果发布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牢牢把握中原更加出彩的前进方向;利用高等院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发挥智库资政启民功能,凝炼智库建设主攻方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展示高校智库的研究成果,实现智库与实际部门的直接对接,推动高校智库资源和成果共享,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持。
 
  二、发布内容
 
  本次发布会主要发布今年以来,智库联盟成员专家学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当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的研究报告、对策分析、咨询建议等成果。重点反映促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基层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方面的智库研究成果。纯学术性研究成果不在发布之列。
 
  三、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11 月 25 日(周一)8:30—12:00;
 
  2.会议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郑州市紫荆山南路 666 号 紫荆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 1 公里路西。)
 
  3.住宿地点:郑州轻巢酒店 (郑州市二七区连云路与漓江路交叉口向东 300 米路南,紧邻黄河科技学院)。酒店前台电话: 0371-66320666。
 
  4.报到时间及地点:需住宿人员请于 11 月 24 日下午到郑州轻巢酒店大厅报到,不住宿人员请于 11 月 25 日于上午 8:30 前直接到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报到参会。交通、食住宿费用自理。
 
  四、参会人员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单位负责人 1 名。具体名单见附件。
 
  五、有关要求
 
  此次高校智库成果发布会,是高校智库联盟成立以来组织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各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各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要在 11 月 22 日前,提交拟交流、展示、发布的成果目录,以及参会人员名单;发布会当天, 按要求提交成果原件和电子版;各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发布成果数量不限、是否发表或呈送有关部门不限,重点发布应用价值较高的成果 2-3 项;凡提交发布会展示、交流和发布的成果,请压缩到 3000 字以内,单独印制成册;提交的智库成果格式,应包括封面(注明标题、单位、作者、时间等)、内容提要(300 字以内)、正文;每项成果提交发布会 100 份;参与智库成果发布的单位,做 10 分钟以内的大会发言(需准备 PPT);发布会展示和发布的智库成果,将结集公开出版。
 
  联系人: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 杜文娟, 电话 0371-68787369,15120007081,邮箱 350901268@qq.com
 
  附件:
 
  1.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名单

 
  2019年11月19日